晴時多雲

「傳統一戰」老戲碼 11年後全新上檔

2020/10/26 05:30

中信兄弟和統一獅過去30年來4度總冠軍賽決戰,勝負各2打平,「傳統一戰」爭霸由「丘餅對決」領銜,週六在洲際球場點燃戰火。(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前身兄弟象)和統一獅是中職目前唯二元老球隊,過去30年來4度總冠軍賽決戰,勝負各2打平,每次交手都殺得難分難解,老球迷印象深刻;如今兩隊歷經長達11年再度於台灣大賽對決,對中職新生代球迷而言,反而成為必看的新鮮組合。獅象「傳統一戰」爭霸戰週六在洲際球場點燃戰火,展開7戰4勝制爭霸戰,將是令人期待的精彩戲碼。

獅象台灣大賽交手勝敗

總冠軍賽4度對決 勝負各2

獅象曾在2008年和2009年連兩年決戰,雙方都鏖戰7場才分出勝負,獅象互咬,精彩話題不少。2008年總冠軍賽,時任獅隊守護神的林岳平把關成功後,先是向兄弟休息室振臂引起兄弟球員不滿,又在受球迷言語刺激狀況下比出割喉手勢。當年年少輕狂的「大餅」,如今已成為冷靜運籌帷幄的「餅總」,率軍再戰老對手。

7戰4勝制 週六洲際開戰

2009年,則是兩隊最近一次在台灣大賽交手,該年第6戰堪稱經典戰役,雙方鏖戰到史上最長17局、6小時14分,兄弟才靠著王勝偉17局上陽春砲,驚險以5:4獲勝。隔日,獅隊重振旗鼓,再推系列賽關鍵人物海克曼出征,5:2擊敗兄弟象,完成三連霸。

獅2008年守護神 如今是拚冠餅總

11年前的球員名單中,獅隊如今僅剩潘武雄和高國慶兩位野手還是現役,兄弟則是僅周思齊和王勝偉仍在球場奮戰。其中,王勝偉今年因狀況起伏,季末仍在二軍,今年是否登錄進28人名單,還須觀察。該年台灣大賽打得熱血,之後卻爆發令人惋惜的「黑象事件」,包括當時聲勢如日中天的曹錦輝在內,象隊幾乎半支球隊淪陷。

中職僅有4隊,象獅卻11年才再次於台灣大賽碰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樂天桃猿隊(前身Lamigo桃猿)近7年狂擁5冠,今年轉手日商樂天的桃猿隊,全年戰績仍保第2,但無緣挑戰史無前例4連霸,其官方粉絲團昨發文向球迷道歉,全隊也已拉到嘉義秋訓備戰來年。

至於,台灣大賽週六第1戰和週日第2戰在洲際球場的門票何時開賣,兄弟球團表示會會儘快公布相關購票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