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丘餅」對決 軍師團比年輕

2020/10/26 05:30

丘昌榮是兄弟隊史首位非本隊球員出身的本土總教練。(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扣除職棒元年,今年是台灣大賽史上首度由兩位菜鳥教頭領軍出征。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要率軍力抗上週剛真除為獅隊總教練的林岳平,新主帥帶領老球隊,比沉穩、較氣長,「丘餅對決」,球迷等著好料可嚐。

獅隊上週拿到下半季冠軍,拋下彩帶後林岳平也正式真除為獅隊總教練。(資料照)

丘昌榮出身台灣大聯盟金剛隊,是兼具長打和速度的外野強打,6年多前進到兄弟隊體系,先後擔任球隊打擊教練、首席教練及農場主管,這幾年輔佐史耐德和伯納老美教頭,直到去年底正式初掌兵符,今年上半季兄弟就在他領軍下逆勢奪冠,也繳出年度第一的成績。

統一獅近幾年屢換教頭,去年代理總教練的劉育辰向球團申請回任打擊教練,球團決定讓前年季前才退休的林岳平暫代總教練職務。林岳平在洋投戰力、隊形都底定後,倒吃甘蔗拿到下半季冠軍,拋下橘色彩帶後也正式真除。

丘昌榮本週五過48歲生日、林岳平更只有38歲,首席教練陳江和和高志綱也都剛退役不久,獅隊除了外籍投手教練納瓦洛,一軍本土教練團成員都不滿40歲,甚至比一壘手高國慶還年輕;兄弟一軍教練團部分,年紀稍長的許皓銘和林明憲也才43歲,兩隊教練智囊團多屬年輕教練,也都受台灣職棒栽培,今年當家作主,要打出嶄新的台灣大賽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