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冠軍荒7年以上…獅象都想終結噩夢

2020/10/26 05:30

兄弟近7季有6季都打進台灣大賽,但隊史上一冠已得回溯到2010年擊敗興農牛。(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若包含前身,桃猿雖今年無緣連霸,但近7年5冠堪稱近代勁旅,富邦悍將前身義大犀牛在2016年也奪冠過。兩支元老球隊統一獅、中信兄弟近7年反而陷入冠軍荒,今年其中一隊可完成久違的冠軍願望。

統一獅拿下今年下半季冠軍。(資料照)

獅隊上一座冠軍是2013年,距今也有7年,當時不少奮戰的球員如今已接任教練團成員,許多當時年紀還小的選手則成了前晚致勝功臣。陳重廷就笑言,小時候期待獅隊奪冠後便利超商特價,如今自己已是拚冠的成員。

兄弟這幾年重建有成,近7季有6季都打進台灣大賽,但面對不同對手(桃猿4次、義大犀牛1次)都鎩羽而歸,隊史上一冠已得回溯到2010年擊敗興農牛,當時甚至還是前身兄弟象。

兄弟近5次在台灣大賽失利,共歷經謝長亨、吳復連、史耐德和伯納4任教頭。如今,初掌兵符的丘昌榮率軍,試圖終止隊史最長冠軍荒。丘總也安排明天和週四先在洲際球場找味全龍模擬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