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選秀怪事 田澤連育成都落榜

2020/10/27 05:30

田澤純一(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職棒昨舉辦選秀會,擁有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的前旅美投手田澤純一,返國後未獲職業球團青睞,就連育成選秀也落榜,成為最大遺珠。

田澤在2008年從社會人球隊挑戰大聯盟,遭日職封殺2年,後來在大聯盟投9年,2013年跟隨紅襪奪下冠軍,今年受疫情影響返國,日職廢除「田澤條款」讓他參加選秀,即便今年在獨立聯盟仍有超過150公里的速球,12支球團以育成為重,放棄指名這位34歲投手。

栗林良吏1指 曾打冬盟

今年12支球團第1指名中,廣島挑中的24歲投手栗林良吏,去年曾代表日本社會人來台灣參加冬季聯盟,當時主要擔任後援,出賽6場戰績1勝0敗4救援,防禦率0.63,更在4強賽對味全龍後援2局6上6下,猛飆5K,終結龍隊晉級冠軍賽的希望。

日職為了防疫連選秀會場都採取新格局,12支球團分布在不同房間,抽籤時再派代表集合,避免群聚。選秀共有123人獲指名,包括育成選秀會的49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