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洛城同年籃、棒雙冠 大帝盼舊事重演

2020/10/27 05:30

湖人封王時球迷瘋狂慶祝,「大帝」詹姆斯盼重演盛況。(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湖人球星詹姆斯日前率領球隊奪下平NBA紀錄的隊史第17冠,如今同處洛杉磯的美國職棒道奇隊也只差1勝就能勇奪世界大賽冠軍,有望重現1988年湖人與道奇同年封王的榮景,且今年有機會同樣以4勝2敗攻頂。

詹姆斯在2018年加盟湖人,僅花2年就履行承諾,幫助球隊重返榮耀。休季期間,他愛屋及烏,非常關心同城道奇戰況,昨在道奇贏球聽牌後立刻發文:「太棒了!只差一步就奪冠,但任務還沒結束,記得返回主場吃早餐,補足元氣。」

35歲的詹姆斯仍未退化,持續宰制全聯盟,上季總冠軍賽場均轟下29.8分、11.8籃板和8.5助攻,喜迎生涯第4座FMVP,昔日隊友JR.史密斯認為,詹姆斯能持續擁有「生化人」的體能和實力,關鍵在於每年都花200萬美元(約6000萬台幣)「養身」。

詹姆斯對保養身體相當講究,包括訓練、伙食和睡眠都聘請專業的運科團隊打理,尤其飲食非常講究,已超過7年不吃豬肉,主食多以雞肉為主,搭配蔬菜和煎蛋。另外,訓練與比賽後的身體修復也很完善,也曾使用過低溫的液態氮治療法,來消除疲勞和痠痛。嚴格又自律的生活控管,才能讓他在NBA闖蕩了17年仍處於顛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