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11月開放退票 估損失55億元

2020/10/27 05:30

東奧將自11月起受理退票。(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後1年,但目前全球疫情依舊未趨緩,奧運能否如期開辦仍是未知數,東京奧組委宣布將在11月開放奧運與帕運退票申請。

目前東奧門票共售出448萬張、東京帕運則是97萬張,估計退票金額將超過200億日幣(約55.6億台幣),且無條件接受退票申請。

官方雖已多次聲明,東奧門票至2021年仍有效,但疫情大流行已打亂所有觀眾的計畫,若明年疫情仍未趨緩,奧運可能被迫取消或是採用閉門的「泡泡奧運」方式舉辦。

東奧雖處在未知的不安情形,但日本政府仍未停止籌備腳步。奧運游泳主場館、斥資5.2億美元(約150億台幣)的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已完工,該場館將可容納1.5萬名觀眾進場。

台灣泳將王冠閎在男子200公尺蝶式達到奧運A標,王星皓則在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拿下門票,若奧運如期舉辦,兩人明年皆會在此場館出賽。其中18歲的王冠閎日前才在匈牙利ISL國際賽200蝶拿下第3名,成為台灣首位締造世界青年紀錄的泳壇新星,在東奧被寄予厚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