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olten挑戰賽》爐主提早開機 九太轉骨爭冠

2020/10/29 05:30

謝宗融(左)攻下全場最高23分,仍無法助台銀止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九太科技在molten挑戰賽脫胎換骨,昨團隊4人得分上雙,射手于煥亞轟下全隊最高15分、6助攻,率隊76:71擊敗台銀,戰績6勝2敗,高居第二。加上台啤92:76力克台灣白,台啤與九太篤定分居前2名,將在週日冠軍賽對決。

九太于煥亞(右)認為,團隊現在有凝聚力且更在意細節,戰績由黑翻紅。(記者陳志曲攝)

週日與台啤打冠軍賽

台啤李啟瑋(右)昨射下16分,助隊擊敗台灣白隊。(記者陳志曲攝)

上季在SBL墊底的九太,上個月的夏季挑戰賽同樣敬陪末座,未料本次molten盃成大黑馬,除了對台啤吞2敗外,碰上其餘4隊全勝。總教練劉嘉發認為,「今夏我們提早備戰、積極苦練,但夏季挑戰賽時,狀元後衛李漢昇受傷,原本設定的戰術大亂,才導致戰績不理想。」

射手于煥亞認為,「戰績由黑翻紅的主因是凝聚力,全隊習慣贏球,更在意每一個細節,加上信心提升,每一場比賽都有人跳出來當英雄,希望能將高昂氣勢延續下去。」

前三節握有11分領先的九太,末節僅攻下8分,險些遭逆轉。劉嘉發說,「球員可能求好心切,背負贏球壓力,所以有些施展不開;所幸及時調整防守策略,並壓制台銀的外圍火力,成贏球關鍵。」

台銀傷兵潮 兵疲馬困

台銀謝宗融昨攻下全場最高23分、7籃板,無奈球隊傷兵過多,必須以8人應戰撐完molten盃。他苦笑,「真的很疲憊,有回到HBL、UBA時期,一週多戰的感覺,但還是會努力撐下去,希望球隊能止敗。」

台啤昨再度展現王者之風,李啟瑋轟下16分,周伯勳進帳14分、14籃板,並在末節中段拉開超過20分的領先,擊垮台灣白,戰績7勝1敗,獨居龍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