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鐵了心要贏 兩賭注解兩死穴

2020/10/30 05:30

帶上王鏡銘 割愛施子謙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鐵了心填補陣容兩大弱點,台灣大賽帶上例行賽因傷報銷的游擊金手套候選林祖傑,穩定內野守備,另針對主力牛棚大賽經驗不足,起用「秘密武器」王鏡銘,寄望他能帶領年輕牛棚向前衝。

王鏡銘(記者龔乃玠攝)

潘威倫(記者龔乃玠攝)

傅于剛(記者龔乃玠攝)

一如外界預期,獅隊在總冠軍賽帶12名投手、16名野手,幾乎和季末陣容相同,唯獨先發投手施子謙遭割愛。總教練林岳平指出,江辰晏是4號先發,原本想帶5名先發,考量潘威倫能擔任長中繼,決定直接帶上專職牛棚的投手。

施子謙今年例行賽吃下全隊最多的107局,季末右膝出狀況,無緣繼2018年後再打台灣大賽。他表示,傷勢恢復差不多,但無法100%投球也沒辦法,尊重教練團決定和考量,「沒有太大心情起伏,以後還有機會。」

獅隊牛棚明確劃分兩個世代,潘威倫、王鏡銘、傅于剛和江承峰都是有奪過冠軍的30多歲老將;黃竣彥、鄭鈞仁、陳韻文和劉軒荅則是欠缺大賽經驗的年輕主力,其中3人一軍資歷僅3個球季,在極力避免換投破綻的總冠軍賽中,他們能否勝任大舞台拆彈角色,值得觀察。

林岳平(記者龔乃玠攝)

獅隊游擊手陳鏞基(左起)、林祖傑與陳重廷昨加緊訓練內野防守。(記者龔乃玠攝)

餅總坦言,今年獅隊沒有固定的拆彈組,季初原規劃劉軒荅擔任,表現不如預期,改為大家輪流當,王鏡銘下半季歸隊後,就想測試他過去熟悉的角色,「季後賽跟例行賽不一樣,拆彈可終結攻勢,還能提升球隊氣勢。」

獅隊下半季才來的3名洋投,平均每場先發投不滿6局,4隊最少,季後賽換投策略將是一大看點。餅總指出,投手教練納瓦洛有個停損點決定換投時機,「我相信教練和選手間的默契,季後賽怎麼換會再討論,還是以投教掌握能力優先。」

林祖傑復出 內野添保險

林祖傑例行賽尾聲因腹斜肌拉傷,昨在隊內練習賽首度復出上場。餅總指出,感覺還有點生疏,但希望帶著他,讓內野守備穩定一點,「他可以比賽,先發還替補,就看回報狀況,陳鏞基和陳重廷也會待命。」

台灣大賽獅隊28人名單

台灣大賽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