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棚一把青/鄭鈞仁霸氣 果然師出有名

2020/10/30 05:30

鄭鈞仁(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獅隊牛棚小獅們缺乏大賽經驗,今年出賽數全隊最多的24歲投手鄭鈞仁,更是生涯首度體驗總冠軍賽,身為總教練林岳平從二軍栽培的得意門生,要帶著餅總過往不服輸的精神,在投手丘上抬頭挺胸。

獅隊在2017年選秀第5、8輪挑中黃竣彥和鄭鈞仁,兩人茁壯為主戰牛棚,擁有速度僅次於終結者陳韻文的速球,將是拆彈組理想人選。有別於黃竣彥投過2018年總冠軍賽,鄭鈞仁當年還在球隊宿舍觀看比賽。

「那時二軍球季結束,跟著球隊在秋訓。」鄭鈞仁指出,當時能力還沒到,雖然也會想要上去投,「但會想說,我憑什麼上一軍,贏不過人家,只能自己再加強,今年有比較進步,還是有很多地方要加強。」

鄭鈞仁進職棒前3年大多待在二軍,時任二軍投手教練林岳平給予養分,今年餅總執教第1年,鄭鈞仁貢獻全隊最多的17次中繼,自認還沒有林岳平過去擔任守護神的那種霸氣,卻學到精髓。

「不管輸或贏,都要把頭抬起來。」鄭鈞仁指出,餅總都會說不要讓他看到垂著頭的樣子,「相信自己的感覺要很強烈,要有不服輸的精神。」

鄭鈞仁生日是11月3日,恰巧是重返台南主場的總冠軍賽第3戰,他笑說,沒想過會在大賽過生日,「贏了那場球,當作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