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丘總最艱難決斷 二壘金手套遭割愛

2020/10/30 05:30

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右)解釋,岳東華(左)與江坤宇二游搭配不錯,雙雙入選。(記者廖耀東攝)

11投17打 出征台灣大賽

兄弟20歲游擊手江坤宇,將首度在台灣大賽登場。(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台灣大賽象獅爭霸明天洲際球場點燃戰火,中信兄弟昨公布28人名單,總計11名投手、17名野手,去年金手套二、游得主吳東融、王勝偉都不在名單,棄投從打的杜家明首次以打者身分征戰,扣除洋投,黃恩賜、江坤宇、岳政華、吳俊偉與張志強皆首度參賽。

曾獲二壘金手套的吳東融未列28人名單,讓外界大感意外。(記者廖耀東攝)

王勝偉狀態下滑未入選

台灣大賽中信兄弟28人名單

王勝偉生涯打過7次台灣大賽,游擊守備穩健,多次關鍵一擊令球迷印象深刻,本季只在一軍出賽30場,狀態下滑明顯,因此遭割捨;主戰二壘手吳東融本季出賽87場,打擊率2成88,攻守可圈可點,沒被列入28人名單令人大感意外。

中信兄弟張志強。(記者廖耀東攝)

考量功能性 割捨吳東融

中信兄弟杜家明。(記者廖耀東攝)

丘總解釋,近期吳東融處理內野滾地球不是那麼乾淨,且只能守二壘,張志強能守二三游,角色類似過去的陳江和,加上球隊二游岳東華、江坤宇搭配得不錯,岳東華打擊也好,考量功能性,決定割捨吳東融,「教練團開會討論很久,這是困難的決定。」

丘總說,肯定這一年吳東融對球隊的貢獻,只是短期比賽必須有所選擇,「如果志豪沒帶,就會帶東融。」張志豪右側腹肌拉傷尚未痊癒,仍列入28人名單,丘總認為他狀況回復約7成。

值得一提的是,杜家明當初以投手身分挑戰職棒,2015年以19歲8個月又18天之齡,寫下台灣大賽史上最年輕勝投紀錄,去年棄投從打,今年首度以打者身分在一軍出賽,僅24打席、打擊率2成61,丘總表示,屆時杜家明角色是代打。

兄弟近5次打進台灣大賽皆鎩羽而歸,悲情指數破表,兄弟守護神李振昌指出,今年球隊氣氛比去年好,差別在於教練與選手溝通不用翻譯,沒代溝,「退休前很想拿到總冠軍。」

記住恰恰的話 全力爭冠

李振昌說,「記住恰哥(彭政閔)去年在洲際球場說的話,當時被拋彩帶,他想要讓我們看到對方拋彩帶喜悅的感覺,然後記住這感覺,不要再當被拋的那隊,希望今年能成真。」去年台灣大賽第5戰桃猿20:3大勝封王,當時兄弟全員在洲際主場眼睜睜看對手拋藍色彩帶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