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今開打》獅象起手式突變 誓奪重磅第1戰

2020/10/31 05:30

不是德保拉 象押羅傑斯衝鋒

〔記者徐正揚、龔乃玠/台中—台南連線報導〕2020年台灣大賽今天將在洲際棒球場展開,由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與下半季冠軍統一獅爭奪總冠軍,兩隊昨公布第1戰先發投手,不是一般預料的德保拉對泰迪,而是考量數據後推出羅傑斯對布雷克。

兄弟羅傑斯昨把握機會練球。(記者廖耀東攝)

獅洋投布雷克昨在台南球場練習。(記者黃志源攝)

德保拉是中職史上第4位投手三冠王,本季對獅6勝2敗、防禦率2.24,兄弟總教練丘昌榮不諱言他原本是首選,但教練團週一開會,考量近況、主場成績、大賽經驗,決定交給羅傑斯,「他很會鼓舞士氣,希望第1戰就激勵全隊。」

丘昌榮指出,獅隊今年對德保拉、米蘭達都打不好,既然第1戰沒推德保拉,對方左打部隊應會傾巢而出,但羅傑斯近況很好,相信能壓制住。羅傑斯本季主場4勝1敗、防禦率1.74,客場2勝3敗、防禦率5.37,落差相當大。

台灣大賽鬥法,兄弟教頭丘昌榮第1戰推出洋投羅傑斯先發。(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大賽鬥法,獅教頭林岳平第1戰推出洋投布雷克先發。(記者黃志源攝)

獅推布雷克 拚頭彩高拔冠率

獅隊沒推預期的泰迪或猛威爾,而是交給自16日後就未出賽的布雷克,總教練林岳平強調,獅隊3名洋投的續航力不比兄弟,希望靠團體去完成比賽,每個人都發揮功能,「必須隨時準備好,先發投手中段有危機,就必須啟動牛棚」。

兄弟與獅隊都至少7年不曾奪冠,第1戰的結果格外重要,根據歷史數據,贏第1戰的奪冠機率是85.2%,獅隊過去6次奪冠都贏第1戰,即便輸仍有25%的機率翻轉;兄弟贏第1戰的奪冠機率是71.4%,5次輸掉第1戰都沒奪冠。

兄弟7年六度叩關總冠軍,球迷依舊死忠,今天第1戰1萬5600張門票開賣後半小時內就被搶光,明天第2戰已賣出1萬3500張,如有必要才進行的第6、7戰,第6戰繼第1戰後也完售,第7戰已賣出1萬2000張。

南港中信金融園區今明兩天將在中庭廣場直播台灣大賽,同時也舉辦贈獎活動。

台灣大賽首戰預測先發

台灣大賽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