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拆解恐怖3連星 拚象3魔王

2020/10/31 05:30

變動棒次 破解洋投陣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昨在台南球場簡單訓練2個多小時,下午4時帶著高昂士氣驅車北上,總教練林岳平前天隊內分組賽後,特別叮嚀全隊享受獅象傳統一戰的氛圍。今起面對中信兄弟強力洋投陣,獅隊端出團隊戰法要扳倒3大魔王。

獅隊林安可(見圖)、蘇智傑和郭阜林努力尋求扳倒兄弟洋投的策略。(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林安可、蘇智傑(見圖)和郭阜林努力尋求扳倒兄弟洋投的策略。(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林安可、蘇智傑和郭阜林(見圖)努力尋求扳倒兄弟洋投的策略。(記者黃志源攝)

今年在例行賽,獅隊「外野三帥」陳傑憲、蘇智傑和林安可前3棒連線,形成聯盟最恐怖的3連星,不過到總冠軍賽有不同策略。打擊教練劉育辰指出,攻擊主軸不會有太大變動,但棒次和例行賽有差別,二棒以助攻為主。

各有天敵 拚關鍵一擊

本季打擊率、安打雙冠王陳傑憲,對戰羅傑斯、德保拉和米蘭達均有一定攻擊輸出,反倒是3名重砲林安可、蘇智傑和郭阜林,本季合計76轟,面對兄弟3洋投只有1轟。

林安可、蘇智傑對戰強力洋投各有弱點,但例行賽高居全壘打和打點排行榜前2,對投手威嚇感不容小覷。劉育辰認為,蘇智傑等人各有打不好的天敵,或許變動棒次,用不同方式貢獻球隊,「他們還是有長打能力,高張力短期比賽,就算10打數只有1發全壘打,出現在關鍵時刻對方就倒了。」

兄弟3名強力洋投陣羅傑斯(見圖)、德保拉與米蘭達,是獅隊能否取勝的最大關卡。(記者廖耀東攝)

德保拉。
(記者廖耀東攝)

米蘭達(記者廖耀東攝)

蘇智傑指出,例行賽數據沒那麼好,這段時間都有在研究策略,找尋弱點,只要教練派他上場,會用各種方式想辦法把投手打敗。

獅隊主力右打在系列賽扮演要角,陳鏞基是今年最會打左投的打者,打擊率高達3成98;郭阜林更是砲管最大的右打,唯獨對兄弟3名洋投打擊率都不到2成,僅對米蘭達敲過1發全壘打,須在總冠軍賽挺身而出。

郭阜林認為,不能懼怕強力左投,在短期賽把球打強勁,製造對手失誤,也有機會得分,未必要靠安打,「我的心態是,打出長打就是我賺到。」

陳鏞基對年輕砲手們有信心,「他們都是未來的主力,經過這關才會成長,我和國慶就是這樣上來的,只要能頂住壓力,對他們來說意義很重大。」

獅隊三強棒對兄弟三洋投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