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挑戰定律 全右牛棚拚極左象

2020/10/31 05:30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中信兄弟總冠軍賽帶12名左打,等著伺候洋投清一色右投、牛棚無左投的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注意到對手的「極左傾向」,雖然沒有後援左投制伏,現有陣容未必就拿左打沒辦法。

兄弟帶12名左打進台灣大賽。(記者廖耀東攝)

象帶12左打 獅牛棚考驗

餅總認為,兄弟帶12名左打進總冠軍賽,想法較偏數據,「因為我們沒有左投,或許他們的左打對我們突破點比較多,但總冠軍賽未必就左剋左、右剋右。」

兄弟左打未必能從獅隊3名先發洋投佔便宜,第一戰先發投手布雷克,對兄弟投4場,面對左打被打擊率只有1成43,比對右打還好;泰迪對兄弟左打被打擊率2成,唯獨猛威爾要多加注意,被打擊率2成59,被敲2轟分別是許基宏和周思齊。

獅隊牛棚中,僅江承峰(圖)和陳韻文本季面對兄弟左打稍具壓制力。(資料照)

一旦獅隊洋投退場,最大考驗落在接手的牛棚,本季面對兄弟左打,扣除江承峰和陳韻文,其他投手被打擊率都超過3成,壓制看似有難度。

餅總指出,「這個可能就是兄弟的考量點,我們確實不好找牛棚左投去勝任,只能用本季帶給教練信任感的選手,看能不能正常發揮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