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AKE代打轟 獅啟100%封王神話

2020/11/01 05:30

賽後林岳平(後)向潘武雄致意。(記者林正堃攝)

G1延長賽贏 數據挺奪冠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武神」真神!昨台灣大賽首戰延長賽10局上潘武雄代打從鄭凱文手中轟出3分砲,以39歲又234天獲選台灣大賽史上最年長的野手單場MVP,最終統一獅4:2擊敗中信兄弟,歷史數據顯示,贏得首戰球隊奪冠機率是85.2%,而在首戰延長賽取勝的奪冠機率更是100%。

台灣大賽昨首戰就拚出延長賽,獅隊球員與外野球迷場內外相呼應,慶祝開紅盤。(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大賽昨首戰就拚出延長賽,獅隊球員與外野球迷場內外相呼應,慶祝開紅盤。(記者廖耀東攝)

獅隊全隊一起向外野的球迷跳戰舞。(記者廖耀東攝)

潘武雄10局上敲出台灣大賽首支延長賽代打轟,率獅隊搶頭彩,也成為史上最年長野手MVP。(記者林正堃攝)

前9局打完雙方戰成1:1平手,10局上一出局林安可、唐肇廷敲安上壘,此時林祐樂退場,由潘武雄代打,一棒掃成右外野深遠飛球,兄弟潘志芳高高躍起,球飛出全壘打大牆形成3分砲,下個半局兄弟追回1分但反攻無力,獅隊以2分之差帶走勝利,這是台灣大賽史上第4支代打全壘打、延長賽首支代打全壘打。

「Unbelievable!(不可思議)」潘武雄說,上去代打只想確實擊球,那球沒有完全咬中球心,有點折到棒子,以為是德州安打或被接殺,幸運的是風有幫忙,回本壘後隊友對他說,「薑是老的辣!」他只是點點頭,不想太亢奮。

賽後高國慶向潘武雄道賀。(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首戰落敗,總教練丘昌榮(中)表示關鍵是在10局上的投手調度。(記者廖耀東攝)

餅總神調度 高國慶「邀功」

潘武雄上場代打前,高國慶對他說,「TAKE,等一下就靠你了。」潘武雄真的一棒建功,高國慶賽後獻上擁抱並說,「是不是!是不是!被我講中了吧。」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說,在林祐樂這打席若有打點機會就會換潘武雄,結果他已準備好也表現出來,確實不簡單,「我知道比賽不好打,還是要坦然面對每個play,用現有戰力應戰,最終比賽結果我無法控制。」

例行賽鄭凱文很少投超過1局,昨第9局投完,第10局續投結果挨轟吞敗,投手調度有討論空間。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說,當時吳俊偉已在牛棚準備好了,台灣大賽沒有和局,鄭凱文下半季近況不錯,所以第10局續投,2好球後被敲全壘打有些可惜,「球員都已盡力,輸在我的調度。」

台灣大賽G1勝敗奪冠機率

G1重要紀錄

台灣大賽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