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排16年開戰 男女衛冕軍 台電雙告捷

2020/11/01 05:30

台電29歲老將黃建逢(右)表示,不只要幫助球隊連霸,更要把年輕學弟帶起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昨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登場,衛冕軍台電男女排首戰雙雙奏捷,皆以直落三擊敗對手,讓連霸之路有個好的開始。

本季首度啟用鷹眼挑戰

本季將問鼎例行賽9連霸、挑戰賽5連霸的台電女排,昨碰上中纖,在主攻手李姿瑩、陳姿雅火力全開帶領下,以25:13、25:17、25:22收下本季首勝。台電主帥王前鑌表示,這場針對對方外援瑪蒂的防守奏效,且球隊接發球百分之百發揮;但美中不足的是,領先時節奏常被對方帶著走,容易被對方追上,發球威力也不太夠。

本季企排首度啟用鷹眼挑戰系統,王前鑌指出,這對每隊都是一樣的,可減少球員和裁判之間的紛爭,還能加強球員與教練的凝聚力,他笑說:「我的球員如果用『很誠懇』的眼神看我,那我知道這就要挑戰。」

台電男排昨以25:18、25:20、25:19輕取雲林MIZUNO。台電29歲老將黃建逢表示,現在的責任不僅要幫助球隊連霸,更重要的是把年輕學弟帶起來,「每個學弟都是從高中時期就精挑細選的菁英,大家表現很好,我也對他們抱有很大期待。」從企排5年打到現在,黃建逢認為,聯賽不斷進步,這季引進挑戰系統,讓球員提早與國際接軌,未來參與頂級國際賽一定有幫助。

本季從MIZUNO轉戰台電的李興國昨表現突出,他表示,和新球隊還在磨合當中,這場碰上學弟,當然不想輸,也期待他們持續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