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被耽誤的羽球選手 湯智鈞包射箭3金

2020/11/01 05:30

台北大學湯智鈞射下反曲弓個人、團體及混雙金牌,成為3金大贏家。(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陳文嬋/高雄報導〕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昨在高雄大學田徑場開幕,而首日最風光的是射箭好手「湯包」湯智鈞,獨攬男子反曲弓個人、團體及混雙金牌,成為最大贏家,為台北大學射箭隊寫下歷史。

湯智鈞射下3金。(記者黃志源攝)

2000年建校的高雄大學首度舉辦全大運,原定5月2日登場,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延期。不過,目前屬防疫期間,開幕式除地主高雄大學及下屆主辦學校成功大學全員進場,其他學校限定20名隊職員、選手進場。

陸軍官校學生擔任護旗手,引領會旗進場。(記者陳文嬋攝)

魏均珩陪練 打羽球放鬆

副總統賴清德親臨致詞,為選手打氣。(記者黃志源攝)

開幕式由空軍雷虎小組「大雁隊形衝場」揭開序幕,並由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點燃聖火,最後施放長達逾4分鐘的煙火秀,象徵賽事正式登場,副總統賴清德、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到場為選手打氣。

全大運開幕式施放逾4分鐘的煙火。(記者黃志源攝)

19歲湯智鈞為東京奧運國手中年紀最輕,但心理素質、穩定性勝過同齡選手,有望在奧運殿堂發光發熱。不過,受眾人高度矚目,湯智鈞有不小壓力,還好和國家隊學長魏均珩開始學習打羽球,成為放鬆的最佳管道。

湯:盼明年東奧也3金

教練劉展明爆料,湯智鈞平時就十分喜歡打羽球,昨賽前還跑到運動用品店逛街,「我問他去幹嘛,他竟然跟我說他想要買一支新球拍。」

北大射箭隊成立9年,隊史最佳成績為女子個人賽銅牌,首度參戰的湯智鈞展現大將之風,他和學長饒廷宇、劉緯杰以6:0完封台北市大;個人賽6:0收拾台師大洪晟皓;混雙與同屆的賴昱瑄攜手以5:1氣走國體大林子翔、葉昱琛,成為隊史首位單屆獨攬3金的神射手,締造新頁。湯智鈞說:「我希望明年東京奧運也能拿3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