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秀成果 征奧大咖期中測驗

2020/11/01 05:30

鄭兆村本屆將挑戰黃士峰保持的81公尺21大會紀錄。(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昨揭開序幕,今年因疫情關係,各個項目國際賽都喊停,準備出征明年東京奧運的國內頂尖運動員只能留在台灣苦練,眾家好手都視本屆全大運為主戰場,將卯足全力檢驗訓練成果。

體操雙雄唐嘉鴻與李智凱(見圖),今天將先於團體賽出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今天最大咖將在舉重擂台上,東奧奪金大熱門「舉重女神」郭婞淳預計下午1點30分在女子71公斤級登場。

郭婞淳今天下午出賽,挑戰跨3量級的紀錄保持者。(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一「舉」跨級 郭婞淳今亮相

王星皓昨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以3分54秒45破大會鍍金。(記者吳孟儒攝)

代表輔仁大學的郭婞淳近3屆全大運從沒輸過,本屆改戰女子71公斤級,她說:「我之前在模擬賽有認真比,讓自己成為64公斤級挺舉及總和全國紀錄保持人,所以就決定改拚71公斤級,讓自己跨3級都是紀錄保持者。」

體操雙雄唐嘉鴻(見圖)與李智凱,今天將先於團體賽出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郭婞淳保有專攻59、64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共6項全國紀錄,她生涯最佳成績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想打破女子71公斤級陳玟卉保持的抓舉99公斤、挺舉124公斤及總和219公斤,並非難事。

「標」破大會 鄭兆村設目標

在田徑場上,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黃金右臂」鄭兆村首度代表國立體大出賽,也是2017年終結勁敵黃士峰6連霸後首次在全大運亮相。事實上,鄭兆村僅在2017年全大運摘金,該屆成績僅79公尺87,他目前已恢復正常訓練,有機會刷新黃士峰保持的81公尺21大會紀錄。

體操雙雄 今團賽先登場

「體操雙雄」李智凱、唐嘉鴻今日將先在團體賽登場,兩人為避免身手鈍化,皆把本屆全大運視為重要的檢驗站。唐嘉鴻的教練翁士航透露,「現階段疫情狀況不明,很怕下一場國際賽就是東京奧運,所以我跟嘉鴻會把這次全大運當成國際賽準備,因此嘉鴻屆時個人賽確定會6項全下,測試全能成績。」

王星皓400自破大會鍍金

已跨過200公尺混合式奧運參賽A標的王星皓,昨在全大運公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以3分54秒45破大會紀錄摘金。不過,他日前訓練時手臂出現不適感,以及因久未比賽遇到撞牆期,面對擅長的200、400混合式,他只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