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齊心扳回一城 士氣暴漲

2020/11/02 05:30

台灣大賽第2戰,吸引滿場15600觀眾,兄弟最終扳回一城,兄弟迷嗨到最高點。(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兄弟」齊心,合力奪勝!中信兄弟昨先發打序微調,讓菜鳥岳政華埋伏9棒,2局下,岳政華和哥哥岳東華上演台灣大賽史上首次兄弟同場同局開轟,搭配投手三冠王德保拉8局9次三振、失1分好投,幫助球隊9:1擊敗統一獅,雙方打完2場1比1平手。

獅隊2局上靠陳鏞基安打先馳得點。(記者林正堃攝)

岳家兄弟同局開轟 台灣大賽史上首見

19歲的岳政華前天替補出賽,昨是生涯首度在台灣大賽先發,25歲的岳東華則打第6棒,還沒開轟前,就已締造台灣大賽史上最年輕兄弟檔先發紀錄。

最年輕兄弟檔先發

獅隊2局上靠陳鏞基安打先馳得點,2局下,兄弟一、二壘有人,教練團本授意岳東華執行打帶跑戰術,但岳東華揮空、造成二壘往三壘跑者周思齊被觸殺,岳東華調整心情,擊出的全壘打還打中右外野全壘打標竿。獅隊先發投手猛威爾持續不穩,又被江坤宇和陳家駒敲安,一壘有人時,岳政華又開轟,達成兄弟單局聯袂開轟紀錄。

岳政華坦言 被哥哥表現感動

親兄弟同場開轟,已是台灣大賽史上難得紀錄,而這也只是兄弟隊史在台灣大賽第3度團隊單局2轟。岳東華說,當下執行戰術失敗,隊友特地上前鼓勵,「思齊學長看我很懊惱,鼓勵我再專注下一顆、穩定下來,還好有把分數打回來。」

至於「兄弟紀錄」,岳東華說:「贏球比較重要,紀錄不會想那麼多。看弟弟開轟,也很為他開心。」岳政華則坦言,被哥哥好表現感動,「看到哥哥雖然戰術沒做好,但反而沒有想很多,打1轟回來,自己替他開心。」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則表示,僅是系列賽的1勝,並不代表什麼,但球隊士氣明顯有提升。

獅隊蘇智傑昨賽前追平台灣大賽連續打點紀錄,但遭遇「天敵」德保拉,兩人例行賽交手,蘇智傑對戰打擊率僅0.045,昨3打數又無功而返,連續打點紀錄停在6場,和彭政閔並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