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是最強的」蘇緯達激出3分彈

2020/11/02 05:30

蘇緯達昨8下代打,敲出個人台灣大賽首轟,這支3分彈也助兄弟拉開比數。(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既然有「代打之王」的稱號,連續兩場沒有先發絲毫不影響蘇緯達的棒子,繼第1戰10局下適時敲安助中信兄弟追分後,第2戰8局下又轟出拉開比數的3分彈,他表示,既然角色是代打,每次上去就告訴自己:我是最強的!

「代打王」還有美技守備

蘇緯達第1戰先代跑許基宏並接替守一壘,第2戰純粹代打捕手陳家駒,從潘威倫手中轟出個人台灣大賽首轟,也是史上第5發、隊史第2發代打全壘打,帶動兄弟單局再灌4分,回敬獅隊第1戰潘武雄的代打3分彈。

蘇緯達指出,不論是第1戰落後、第2戰領先,他的打擊心態都很一致,就是跟投手輸贏而已,差別在於第1戰必須先求上壘延續攻勢,第2戰的打擊策略就完全不同,出棒後就知道是全壘打,「有抓到變化球,而且完全咬中,力量完全釋放。」

蘇緯達第1戰還有美技守備,7局上飛撲沒收唐肇廷眼看要穿出內野的強勁安打,再用手套觸一壘完成雙殺。他表示,那球憑本能反應撲出,能接到連自己都很興奮,「如果被穿出去,一定是車布邊,起碼二壘安打,可能變成大局。」

蘇緯達曾參與2015、2019年台灣大賽,連同今年共出賽8場不曾先發,累計6打數3安打含1轟、貢獻5分打點,他認為,下半季狀況不好還被降二軍,能被放進28人名單已經很開心,只要把教練交付的任務做好,不論先發或替補,能為球隊做出貢獻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