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北市大教練戴靖潔 天后的姊姊

2020/11/02 05:30

世界球后戴資穎胞姊戴靖潔。(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高雄報導〕台北市立大學羽球隊陣容星光熠熠,昨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羽球團體賽預賽派出台灣第一男雙王齊麟、李洋關門,他們以兩個21:9秋風掃落葉之姿收拾對手,助隊連搶3點搶下二連勝,鎖定8強席位。

世界球后戴資穎胞姊戴靖潔,擔任北市大教練出征全大運,盼今年成績能更上層樓。(記者吳孟儒攝)

北市大陣中有多名耳熟能詳的超級戰將,除「黃金男雙」王齊麟和李洋,還有「羽球王子」王子維,以及今年8月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摘下男單冠軍的呂家弘;帶隊的教練也大有來頭,正是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胞姊戴靖潔。

戴靖潔也是球員出身,她在2012年代表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北市大前身)拿下混雙銀牌,如今轉換身分成為帶隊教練,她笑說:「其實真的滿懷念當球員的感覺,但現在就是變成看著球員打比賽的教練,心態上很不一樣。」

擔任球評更了解戰術型態

除了教練之外,戴靖潔還是愛爾達體育台羽球賽事球評,她說:「講評會觀察選手的戰術型態,對於現在當教練指導球員肯定更有幫助,也更了解他們的場上變化。」去年北市大囊括4金,戴姊也盼今年能更上層樓。

大讚戴資穎觀光影片

至於先前戴資穎獲邀擔任高雄秋冬旅遊大使,向粉絲介紹高雄觀光景點的影片廣受好評,戴靖潔也大力喊讚,「影片很有質感,每個地方都很推薦大家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