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鄭兆村保金牌 「成績真的不能看」

2020/11/02 05:30

鄭兆村雖保住了生涯第2面全大運金牌,但坦言狀況不佳,這樣的成績真的不能看。(記者黃志源攝)

全大運 非黃金右臂幸運地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全大運似乎不是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黃金右臂」鄭兆村的幸運地,過去他曾在比賽時受傷,昨是他相隔多年重返全大運賽場,在公開男子標槍決賽以77公尺02摘下生涯第2面全大運金牌,他直言:「我只求保住金牌,成績真的不能看。」

4年前參賽傷到右膝半月板

鄭兆村過去受傷勢影響,多屆全大運都缺席,即使參加,成績也不出色,尤其2016年全大運才丟1次就傷到右膝半月板,征戰里約奧運的希望直接破碎。他在2017年浴火重生,代表輔仁大學以79公尺87終結勁敵黃士峰6連霸,奪生涯首面全大運金牌。

鄭兆村近兩屆因大學畢業暫別全大運,今年進入國立體大攻讀碩士班才重返戰場,只是昨6次試擲僅2次成功,生涯尚未在全大運突破80公尺,也和8月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的84公尺22有極大落差。他坦言:「我近期身體狀況不佳,上週練習連70公尺都破不了。」

身體狀況不佳 先做物理治療

面對12月4、5日舉行的全國田徑錦標賽,鄭兆村表示,現階段身體狀況真的不理想,只能先透過物理治療等方式解決,並和教練薛聖融討論練習課表,盼在全田賽重新振作,至少要擲出破80公尺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