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子偉紅襪情緣 客串投捕最特別

2020/11/04 05:30

同為旅美的好友張育成(左)現身記者會,為林子偉加油打氣。 (記者羅沛德攝)

超級工具人 僅一壘沒守過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可能是效力紅襪隊的最後一季,林子偉的特別體驗倒不少,8月中迎戰光芒時,首度穿起護具擔任捕手,成為首位在大聯盟蹲捕的台灣球員;9月底面對金鶯隊,林子偉則客串投手,大聯盟生涯僅剩一壘還沒守過,完全詮釋「工具人」角色。

面對光芒隊時,由於本該替補把局數吃完的野手意外受傷,紅襪隊教練團選擇讓捕手瓦茲奎茲登板,原本鎮守游擊的林子偉則在教練指示下蹲捕。

林子偉印象所及,那次初體驗以前蹲捕已是小學時期,也是臨危受命。林子偉還透露:「教練跟我說,如果要在大聯盟打更久一點,最好多練捕手。去年春訓,教練瓦瑞泰克(紅襪前捕手)把我叫過去練接球。」林子偉笑說,他還曾向隊友瓦茲奎茲問道:「為何在旁邊看、上打擊區時都覺得還好,接捕時球就那麼快?」

至於客串投手,對高中還曾是後援投手的林子偉而言,反而是慘痛經驗。該役林子偉投出的首球就被金鶯隊海斯(Austin Hays)扛出全壘打牆,投1局失3分。

林子偉說:「聽隊友說過,野手客串投球時,投出的第1球,對方打者通常儘量不會打,當時被轟全壘打有點嚇到,不過就繼續儘量投好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