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拿年度MVP 德保拉關注票選

2020/11/04 05:30

投手三冠王的中信兄弟德保拉,除了想幫球隊奪冠外,也希望自己能拿下年度MVP。(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勇奪投手三冠王的中信兄弟德保拉除了要幫助球隊贏得暌違10年的台灣大賽冠軍,也非常希望能獲選年度MVP。若他如願以償,將是12年來第1個投手年度MVP。

德保拉以16勝、防禦率3.20和192次三振拿下三冠王,台灣大賽仍保持水準,第2戰先發8局拿下勝投,只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投出9次三振,幫助兄弟扳平為1勝1敗。

德保拉昨賽前主動和媒體聊到年度MVP的事情,表示他非常在意這個獎項,並頻頻詢問票選方式和公布日期,希望能用總冠軍和年度MVP為球季劃下完美句點。

德保拉雖然高居三冠王,不過,近年來投手在年度MVP競爭中相對弱勢,他的主要對手包括隊友周思齊、統一獅打擊、安打雙冠王陳傑憲和全壘打、打點雙冠王林安可等人。

中職自1993年起設立年度MVP獎項,前5年都由投手包辦,前14年投手得獎11次,但之後風向轉變,最近的投手年度MVP是2008年La new熊強森,富邦悍將羅力贏得2015和17年投手三冠王,當年年度MVP分別是桃猿的林智勝和王柏融,最近一個贏得年度MVP的投手w三冠王是2006年的誠泰林恩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