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耶誕大戰? NBA工會將表決

2020/11/05 05:30

湖人與熱火隊傳出因打完總冠軍戰不久,不願提前於耶誕節前展開新球季。(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新球季開打日期出現兩套版本,且攸關約5億美元(約143億台幣)額外收入,據傳球員工會近日投票決定,台灣時間本週六前就有結果。

美媒《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爆料,現行兩個開打日期,即台灣時間12月23日、明年1月19日,球員工會可能會在這幾天拍板定案。而《美聯社》更掌握相關人士消息,指出球員工會內部其實多數人都希望趕在耶誕節前開季,例行賽打72場、總冠軍戰約明年7月下旬結束,讓球星仍有機會角逐東京奧運;反之明年元月開季只打58至60場的方案,顯然未獲青睞,僅湖人、熱火這些剛拚完總冠軍戰的球隊表態支持。

聯盟在商言商,當然也傾向儘快開打,主席席爾瓦更在與各隊總經理視訊會議中再度強調:「時間所剩不多了!」畢竟上季受到疫情影響損失慘重,如今至少能靠著龐大耶誕節商機增加盈利;而且就算如此,原定82場季賽仍得縮水10場,這也代表球員損失了相當比例的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