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恩賜「土魔王」 兄弟3連勝聽牌

2020/11/05 05:30

詹子賢獲單場MVP,隊友潑水慶賀。
(記者黃志源攝)

先發5局無失分 不想下丘

統一獅球員賽後互相打氣,今將背水一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兄弟土投不是「塑膠」,本土王牌黃恩賜昨晚在台灣大賽第4戰登板,儘管續航力不如「三大魔王」,仍以5局無失分率兄弟6:3擊敗統一獅,並在詹子賢3分砲助威下,助隊力拚今晚拿下暌違10年的隊史第8座總冠軍。

兄弟本土王牌投手黃恩賜G4先發5局無失分,助隊搶下第3勝聽牌,兄弟今晚力拚隊史第8座總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3洋投羅傑斯、德保拉和米蘭達各投8、8、9局且分別僅失1分,昨由黃恩賜接棒。賽前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就說對方不是「塑膠」、也不容易攻破,結果黃恩賜前5局被敲4支安打無失分,直到6局因自己在投手丘前滑倒失誤後再被敲安,形成一、 二壘有人退場,靠中繼的吳俊偉解危。

賽後被米蘭達和羅傑斯接連倒冰水,黃恩賜難掩幫助球隊拿下勝利的喜悅,他說其實站上去很緊張也很亢奮,直到第2局才穩定下來,「自己沒有去想那麼多,前面(洋投)都投那麼好,我的想法就是不能掉分、不能輸。」黃恩賜拿下個人台灣大賽的第1勝,他透露,其實投手教練佛斯特上丘時,自己並不願意下去,「他講了兩次『球給我』。」最後他才有些不甘願地下丘。

獅後段搶攻 卻無力翻盤

獅隊由本土左投江辰晏先發,第4局出狀況,先投出2次保送,一壘手陳鏞基也因和跑者周思齊發生衝撞退場,三壘手郭阜林接球失誤形成滿壘,讓兄弟靠江坤宇高飛犧牲打得到第1分,接著江辰晏又因阻擋投手前強襲球形成滿壘,再被岳政華敲出2分打點安打。賽後記者會,餅總認為這局是勝敗的關鍵。

江辰晏5局續投,解決1人後,因安打和保送形成兩人在壘後退場,結果中繼投手劉軒荅上場就被詹子賢轟出3分砲。詹子賢前3戰11打數1安,打擊率0.091,昨3打數2安打,獲選MVP。

獅隊昨屢攻不下是失敗主因,5、6局都是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卻因後繼無力,未能得分。到了7局下兩出局滿壘,高國慶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仍無功而返,直到8局才由郭阜林的陽春砲破蛋,9局則由林安可轟出兩分砲。兄弟屢次以堅強守備化解失分危機,總教練丘昌榮賽後就表示,現階段守備是影響勝敗關鍵。

3勝1敗 奪冠機率86.67%

依聯盟歷史數據顯示,取得3勝1敗的球隊,有86.67%的奪冠機率,但獅隊並未放棄,昨賽後在休息室前圍圈、互相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