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疫情燒 國際賽紛喊卡 練武缺擂台 東奧眾星惱

2020/11/05 05:30

東京奧運重點選手
全大運成績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109年全大運堪稱眾星雲集,不少已取得東京奧運資格或有望進軍五環殿堂的選手都前來共襄盛舉。

唐嘉鴻上次國際賽是在去年10月,少了高強度賽事,他認為確實讓訓練略現疲乏感。(記者張忠義攝)

「鞍馬王子」李智凱、「世界貓王」唐嘉鴻昨在6項體操個人賽聯手包辦5金,及「舉重女神」郭婞淳、「黃金右臂」鄭兆村、「拳擊4金釵」陳念琴、林郁婷、黃筱雯、吳詩儀,所有名將都風光摘金牌,每人都透過全大運賽事檢驗訓練,畢竟再來恐又要長時間無比賽可比,只能靜待國際賽重啟的消息。

田徑唯一取得東奧門票的鄭兆村,目前已放慢調整腳步,預計把握即將到來的冬訓,為明年賽季做準備。(資料照)

把握全大運實戰 檢驗訓練

被視為東奧奪金最大希望的郭婞淳,也是疫情受害者,直到目前還未確定拿到奧運門票。(資料照)

李智凱、唐嘉鴻實力在國內確實高人一等,兩人更是國內體操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李智凱本屆全大運包辦全能、鞍馬、雙槓金牌;唐嘉鴻搶下單槓、地板雙金。李智凱透露,現階段沒辦法出國比賽,就是把握國內賽事並全力以赴;唐嘉鴻說,已經很久沒有連續3天都有比賽,也能檢驗目前的體能狀況。

李智凱今年原定參加多場國際賽,因歐美疫情升溫,他3月從亞塞拜然返國,並經歷14天隔離,就未再出國比賽。(記者張忠義攝)

少高強度賽事 訓練失動力

李智凱今年原定參加多場國際賽,因歐美疫情升溫,他3月從亞塞拜然返國,並經歷14天隔離,再來就未出國比賽。他明白不是每位選手都有強心臟,若長期缺少國際賽刺激,對備戰東京奧運,鐵定會造成一定程度影響。唐嘉鴻上次國際賽更是去年10月,少了高強度賽事,確實讓訓練略現疲乏感。

被視為奪金最大希望的郭婞淳,雖在全大運風光成為跨3量級的全國紀錄保持人,但其實她更是疫情受害者,直到目前還未確定拿到奧運門票。她還必須改專注體能訓練或改打羽球紓壓,減少舉槓鈴的次數,免得對舉重熱情遞減。

國際舉重總會(IWF)規定每名選手需參加6場比賽,郭婞淳目前僅完成5場,明年3月勢必要到烏茲別克參加亞錦賽,只要參賽就確定拿到奧運資格。教練林敬能認為,現在只能做好隨時出賽準備,並等待國際奧會、國際舉重總會的指示,才能安排後續計畫。

田徑唯一取得東奧門票的鄭兆村,本季原定瞄準最高等級的鑽石聯賽,但初期賽事全數喊卡,即使後來恢復舉辦,但他考量出國有染疫風險也決定避戰,他目前已放慢調整腳步,預計把握即將到來的冬訓,為明年賽季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