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返國隔離14+7 就怕武功盡失

2020/11/05 05:30

由王子維、王齊麟、李洋及呂家弘領軍的北市大,奪下全大運羽球男團金牌,但他們仍渴望國際賽的競爭強度。(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林岳甫/特稿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打亂台灣運動員參賽計畫,連備戰都受影響,如今就算出國比賽還是得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返台進行14天隔離,回國訓中心有7日自主健康管理須執行,確保無染疫才能恢復自由,不少人憂21天若無法正常訓練,恐讓武功盡失。

出國後「疫」症 選手有疑慮

羽球一哥周天成日前出征丹麥賽;桌球好手林昀儒、鄭怡靜、莊智淵、陳思羽為參加於中國進行的世界盃,4人都穿整套隔離衣搭機。代表有比賽,選手願排除萬難、身背染疫風險出國尋求高強度刺激。

在全大運奮戰的「體操雙雄」李智凱、唐嘉鴻在專攻項目鞍馬、單槓漂亮摘金,但其實他們成套動作都有小瑕疵,主因是長期缺少國際賽磨練,使強度降低。

教練林育信坦言,李智凱、唐嘉鴻須參加國際賽才能持續進化,以及適應國際裁判評分標準,否則只在熟悉的國內賽事出場,心態、技術恐難以應付奧運。

羽球好手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李洋、王齊麟等,預計明年1月到泰國打2場超級1000巡迴賽及年終賽,目標同樣是備戰奧運。選手透露,「就算鼓起勇氣去比賽,但返國隔離14天,加上7天自主管理,確實會讓訓練遇困難,想恢復身手恐要花更長時間才行。」

盼擬配套

隔離也能維持訓練

周天成率先從台灣至丹麥出賽,以及桌球4好手陸續出征,接下來有更多項目運動員準備出國參賽,他們的迫切需求是盼有關單位能訂定相關隔離措施。

體育署已研擬配套措施,並上呈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盼儘快訂出個人、團隊歸國後的隔離規範準則,好讓選手能安心出國比賽,返台後也能維持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