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國內練「拳」難進步 盼找外援增強度

2020/11/05 05:30

陳念琴(右)等拳擊好手因無法出國移訓,訓練成果不如預期。(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高雄報導〕台灣拳擊「四大金釵」陳念琴、林郁婷、黃筱雯、吳詩儀已取得東京奧運門票,但疫情卻成為她們的備戰難題,無法出國移訓,目前在國內已找無女拳將抗衡,與男選手對練的成效也有限,教練盼能找來國外陪練員,有效提升訓練強度。

拳擊四大金釵

備戰遇難題

這4名女將在國內實力數一數二,這次她們征戰全大運未遇到太大挑戰,甚至碰上該量級參賽選手過少,只打一戰就直接奪金,以賽代訓的成果不如預期。

儘管在國內能找男對手對戰提升強度,但男、女拳將的打法及節奏終究大不相同,明年將第2度踏上五環殿堂的陳念琴說:「即便請男隊員模擬敵手,但終究與國際賽女將的模式不同,對我來說,我也變得很吃力。」

黃筱雯的教練劉宗泰則分析,「筱雯具備身材及速度優勢,現在最欠缺的就是有實力旗鼓相當的女將一同訓練,提升拳法準確度。」

現在4大女將的教練都很努力在訓練調整尋求突破,但國內訓練成效有限,劉宗泰透露,目前他計畫能找來國外女陪練員,盼能為愛徒厚增征戰東京奧運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