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教頭風雨之路 中信首冠差一步

2020/11/06 05:30

兄弟本季在總教練丘昌榮領軍下正朝著「中信兄弟首冠」之路邁進,現在只差最後一步。(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3年底中信接手兄弟象,期間歷經5次台灣大賽皆鎩羽而歸,總計「折損」4名教頭,今年在新帥丘昌榮領軍下正朝著「中信兄弟首冠」之路邁進,現在只差一步。

中信兄弟第4代總教練伯納。(資料照,中央社,中信兄弟提供)

5闖台灣大賽鎩羽而歸

中信兄弟第3代總教練史耐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昨天敗給獅隊後,只以3勝2敗領先,情勢仍然緊繃,為了爭奪暌違10年首冠,這一路箇中甘苦黃衫軍可說點滴在心頭。

中信兄弟第2代總教練吳復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3年兄弟象總教練為謝長亨,隔年改朝換代續任,台灣大賽兄弟以1勝4敗不敵桃猿,2015年上半季因戰績不佳去職,由吳復連接任。

中信兄弟初代總教練謝長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吳復連帶兵1年多,累計114勝83敗3和、勝率0.579,拿下2次季冠軍,戰績不俗,無奈2015年台灣大賽兄弟對桃猿先取得3勝1敗「聽牌」優勢,接著連輸3場無緣奪冠。2016年兄弟對義大犀牛先拿2勝再吞4連敗,眼睜睜看著對手在洲際球場撒下紫色彩帶封王,球季結束吳復連交出兵符,由美籍史耐德接棒。

史耐德2017年將球隊帶進台灣大賽,最終1勝4敗不敵桃猿,隔年季末因故離隊,由伯納代理總教練一職,季後真除,2019年領軍闖進台灣大賽,對桃猿同樣以1勝4敗收場,伯納中職執教生涯畫下休止符,由丘昌榮接任總教練。

換句話說,過去6年兄弟5度征戰台灣大賽,丘昌榮都是教練團一員,4度遭桃猿「毒手」,另1次不敵義大,主帥謝長亨、吳復連、史耐德、伯納相繼去職,直到第5任教頭丘昌榮掌舵,這幾年見證黃衫軍潮起潮落又潮起,眼看只差1勝就可圓夢,內斂的丘總領軍作戰依然壓抑著情緒,絲毫不敢大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