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6決勝主軸線 獅急尋穩定中線

2020/11/06 05:30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中職下半季更換比賽用球,球不再那麼彈,加上總冠軍賽2隊洋投都有高水準演出,守備重要性被放大不少。獅隊昨避免主場被拋彩帶,系列賽仍居劣勢,總教練林岳平認為,雙方中線守備落差是關鍵。

兄弟游擊手江坤宇和中外野手岳政華(見圖)守備美技連發,成為台灣大賽討論度最高的球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被逼入絕境的獅隊昨大變陣,「守備達人」林靖凱重返二壘,中外野擺上守備較好的唐肇廷,陳傑憲改守左外野減輕壓力,轉攻為守,收到成效,全場0失誤,也帶給先發布雷克高度安心感,成功完投,「穩定中線」變成這次系列賽聚焦重點。

兄弟游擊手江坤宇(見圖)和中外野手岳政華守備美技連發,成為台灣大賽討論度最高的球員。(記者林正堃攝)

象中線頻把獅安打變出局

餅總認為,前4戰帳面上只有2次守備失誤,但其實有些球的處理有瑕疵,相反地,兄弟都能攔截安打球,且最後不是形成內野安打,而是出局數,讓他們攻擊造成斷層。

其中,兄弟游擊手江坤宇和中外野手岳政華是討論度最高的年輕球員,餅總特別強調像江坤宇,球打到那邊,對手彷彿很安心,「他將安打變出局,都成為投手助力,因為減少用球數就能拉長局數,加上兄弟洋投都很有力量,對他們不利。」

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認為,現代年輕球員感覺還是比較強調打擊,不過這2年可能受疫情影響,外籍投手素質都會提高不少,球的恢復係數明年再調降,藉這次總冠軍賽的結果呈現,球員或許會更重視守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