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只給71天假 詹姆斯不開心

2020/11/08 05:30

NBA休季時間過短,詹姆斯在IG發動態表達無奈。(取自網路)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0-21 NBA新球季定案於台灣時間12月23日開打,例行賽雖從原本82場縮水至72場,但對於衛冕軍湖人仍是壞消息,休季時間過短,恐讓球員身體無法完全修復,增添受傷風險。

12/23開打 休賽季史上最短

上季NBA總冠軍賽在10月11日才畫下句點,湖人休息不足2個月,就要開始備戰12月初的訓練營,離開季也僅有71天,讓詹姆斯在個人社群網站發了一張摀臉的貼圖,表達無奈之情。

過去NBA最短的休賽期為127天,今年受疫情影響,賽程大亂,大幅改寫紀錄;同時這也是美國4大職業運動NBA、NFL、MLB還有NHL,史上最少的休賽季。

35歲的詹姆斯近2季加盟湖人後出賽時間略減,上季例行賽場均上場時間34.6分鐘,創下職業生涯17年的新低,加上季後賽完全燃燒,連隊友後衛格林都預言,「屆時詹姆斯可能都將自動關機1個月,至明年初才出賽。」

詹姆斯則開玩笑地回應,「賽季前半段可能會輕鬆打,得分重任就完全交給A.戴維斯。」

NBA新球季擬回復主客場制,但球迷進場人數可能僅開放25%至50%;至於上季被迫取消的NBA發展聯盟,新球季則計畫在「泡泡聯盟」中舉行,避免長途移動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