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炸基寶刀未老 開轟定軍心

2020/11/08 05:30

陳鏞基(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昨役關鍵戰,統一獅靠著老將突圍,37歲的陳鏞基面對「三冠王」德保拉開轟,除了再添2分鞏固士氣,也是他生涯第2度在台灣大賽開轟,展現老將價值。

陳鏞基說,下半季封王戰後,球隊上下都更具經驗,「就是拚,沒有退路,結果不好的話就明年再來了。我們是團隊,一場比賽不管是年輕的、資深的,總有人會跳出來。」今年一路打來一直不被看好,陳鏞基也說:「大家都覺得我們不可能,但就是要相信、參與,才會成長。」

帶頭攻破例行賽難以攻克的德保拉,陳鏞基說,只想著要有貢獻,「前面兩次壘上有人沒有發揮,想法是至少一定要做點貢獻,至少要推進壘上隊友,畢竟下一棒的TAKE(潘武雄)狀況很好。全壘打是自然產生,我知道今年對中信兄弟沒開轟過,所以也沒想那麼多。」

獅隊今年球季堪稱倒吃甘蔗,除了「外野3帥」貢獻火力、果斷更換洋投,「餅總」林岳平領軍的年輕教練團,調度和調整功力絕對不在話下。

陳鏞基只小林岳平1歲,談到這位前隊友、新教頭的帶兵風格,他認為和過往共事過的教頭相比,餅總有點像前總教練呂文生。陳鏞基說:「餅總給每個選手的空間大、信任選手,就拿這次28人名單來說,既然都帶進來台灣大賽,每個人就都有每個人的功能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