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菜鳥許國隆 一鳴驚人

2005/04/25 06:00

〔記者黃照敦╱台中報導〕昨晚牛熊打擊戰共轟出三十一支安打,包括三發三分砲,牛隊於幸運的七局下,在新人許國隆生涯首支全壘打的帶動下,大口狂吞七分,連本帶利贏回來,自此以十二比九領先La new熊隊到終場。

拿下單場MVP的許國隆表示,職棒的壓力讓他一度很緊張,在教練的開導下,他才能夠放輕鬆打擊,有機會為球隊作貢獻,昨晚熱心的球迷,還送回他的第一顆全壘打球當紀念,更讓許國隆感受到牛迷的窩心。

牛隊總教練劉榮華表示,雖兩度被對手打成大局,牛隊球員仍能咬住,後來居上,讓他相當滿意。

熊隊失去贏球良機,最近六戰五敗一和,一勝難求。熊隊總教練洪一中無奈地表示,打擊雖有發揮,但投手壓不住。此戰,熊隊徐余偉和牛隊郭勇志都無法投完五局,雙方中繼投手群也無法止血,注定形成打擊戰。

熊隊攻勢在四、七局各打成「大局」。四局上,羅德里茲、潘忠韋和張民諺的三支安打,加上七棒陳峰民從郭勇志手中擊出本季首轟,將比數反追成五比三領先。

熊隊潘忠韋在七局上也追隨陳峰民,同樣擊出生涯在台中球場的首發全壘打,又轟下三分,熊隊在七局上仍以九比五領先。

七局下,牛隊先追回一分,前兩次都擊出雙殺打的許國隆,從李風華手中打出一支三分彈,將比數追成九比九。熊隊推出韋德救援,仍無法阻止牛隊氣勢,再掉三分,決定勝負。

飛勇轉任後援 差點翻船

〔記者黃照敦╱台中報導〕轉任救援的牛隊左投飛勇,昨天提前在六局雙方平手時上班,撐完最後四局,七局上被轟四分,險些淪為敗戰投手,未來是否仍膺任牛隊終結者任務,將考驗牛隊的心臟。

總教練劉榮華賽後敲定,未來會增派何紀賢,搭配飛勇,組成雙救援,穩住最後江山。

昨天牛隊又差點輸在後半段,同樣因後援不力,牛隊目前戰績雖維持高檔,不過在四月十日到二十三日之間,戰績二勝三敗一和,而且這幾場輸贏都在兩分以內,其中前守護神樂米有多場提油桶登場搞砸比賽,也打擊球隊信心,終於讓球團痛下決心將他解約。

牛隊原本期待以飛勇的球路和經驗,扮演關鍵局的投球應很管用,前兩年他也曾在季中多次轉任救援,不過,飛勇昨晚首次救援卻遭到砲擊,仍未充分取得教練團信心。

此外,牛隊輪值先發暫定勇壯、戰玉飛和郭勇志,陽建福手傷仍未完全復元,暫下放為預備球員。另一名受矚目的代訓投手李國慶也已完成登錄用,昨天他也在牛棚練投。

感謝勇壯 特訂勇壯日

〔記者黃照敦╱台中報導〕為了慶祝洋投勇壯達成生涯百勝,牛隊昨天在主場特別訂定「勇壯日」,也是隊史首次為球員安排比賽主題日,球團在現場播放多明尼加音樂助興,興農總裁楊天發更親自出席頒獎,可見球團對勇壯的器重。

勇壯來台九年,都效力牛隊,為牛隊貢獻良多,趁此挑戰百勝成功機會,球團準備特製紀念獎牌,由楊天發親自頒獎給勇壯,球團也準備多份勇壯百勝紀念商品提供給球迷。

勇壯是在四月八日對統一獅時勝投,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繼謝長亨之後,第二位達到「百勝」里程碑的投手,更是牛隊第一人,勇壯目前也做好準備,將在本週對象隊時,第三度挑戰第一百零一勝,成為聯盟史上最多勝的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