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木蘭聯賽盃》吳詩萍錘破藍鯨 花蓮再捧冠軍

2020/11/08 05:30

花蓮以1:0擊敗台中藍鯨,在首屆木蘭聯賽盃奪冠。(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首度舉辦的木蘭聯賽盃冠軍賽昨在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花蓮隊下半場利用角球機會,在第52分鐘由吳詩萍頭錘破門,打破僵局,終場1:0擊敗強敵台中藍鯨,繼9月在木蘭聯賽封后,再度捧起金盃,並抱走50萬元獎金。

台中藍鯨包欣玄。(記者王藝菘攝)

上半場雙方皆力保不失,中場休息時,花蓮隊主帥朱文彬提醒球員要把握角球機會,同時必須更集中在門前,增加第2、3次進攻的機會,此策略也發揮奇效。吳詩萍表示,「當時角球越過守門員,我從外圍衝進去,發現球落在附近,見機不可失,用頭順勢將球點進。」

木蘭聯賽3連霸遭花蓮隊終結的台中藍鯨,在木蘭聯賽盃仍無法扳回顏面,下半場雖換上主力包欣玄,但多次射門都被擋下,無緣逆轉。總教練呂桂花表示,「花蓮隊進球後就全部回防,很難找到機會突破,加上球員經過一整季的比賽,下半場體力不繼,力不從心。」

28歲的包欣玄過去曾在美國、瑞典和日本聯賽效力,2018年返台加盟台中藍鯨,同時還在新竹科技園區擔任半導體工程師,她笑說,「足球是我的最愛,可能一生都難以放下,但還是必須替未來打算;邊練球邊工作甘之如飴,但最大問題是每天都睡不飽。」

包欣玄今年在木蘭聯賽踢進破紀錄的21球,拿下金靴獎,為何昨關鍵戰役卻替補出賽?呂桂花解釋,「賽前預期此比賽會陷入膠著,可能會進入延長賽,才希望讓體力充沛的包欣玄發揮最大能量,可惜事與願違,大家都盡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