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球星搖籃 關懷盃快樂「原」夢

2020/11/10 05:30

跨欄好手羅佩琳(左起)、桃猿王躍霖、旅美好手張育成與悍將張進德,昨一同出席關懷盃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以原住民小球員為主角的第27屆關懷盃,11月19日至22日將在台東舉辦,共49支隊伍參賽,昨公布本屆口號「Maleva」,盼偏鄉小球員「快樂原夢」,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也到場宣傳,支持歷史最悠久的基層棒球賽事。

19日起49隊台東燃戰火

關懷盃已舉辦27年,參賽隊伍陣中要有70%原住民球員,每年更有許多職棒明星到花東地區指導。Kolas Yotaka表示,職棒有46%球員是原住民,今年總冠軍統一獅更超過50%,關懷盃是職棒球星的搖籃,「這些球星都是小朋友未來3至5年打棒球的動力。」

原住民棒協請來跨欄女神羅佩琳擔任關懷大使,「張家兄弟」張進德和張育成、樂天桃猿王躍霖也出席,不過中信兄弟球星、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因傷無法到場,透過影片表示將帶領所有原棒協的會員一起回到台東,幫助偏鄉小朋友。

林智勝因傷 影片現身

王躍霖指出,小時候參加關懷盃,最有印象的是林英傑和林智勝,後來都和他們當過隊友,林英傑今年更是變成牛棚教練,「心中只有滿滿感恩,希望長大後能回饋。」

從2016年起,王躍霖每年參加關懷盃,他說,這盃賽是種傳承,希望有更多現役球員能投入,關懷盃需要產出更多球員,台灣棒球才會越來越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