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隨泰山腳步 張家兄弟「關懷」基層棒球

2020/11/10 05:30

張育成首度回娘家擔任關懷盃教練。(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本季返國加盟富邦悍將的張進德,及效力印地安人的胞弟張育成,過去在台東泰源國小曾參加關懷盃,今年2人將第1次回娘家,角色變成教練,讓他們感覺很新鮮。

悍將捕手張進德(左圖中)昨出席關懷盃記者會體驗射箭。(記者塗建榮攝)

張育成和張進德以小球員身分參加關懷盃時,泰源國小校友張泰山是球界當紅炸子雞,每屆關懷盃都會回校指導學弟。張育成說,「看到前輩就很像拜神一樣,很開心。」家中還有張泰山的中職千安紀念球。

受原住民棒協理事長林智勝邀約,張家兄弟都二話不說就參加。張育成認為,指導觀念比較重要,球員才剛開始打棒球,現階段就是開心打球,享受棒球,讓他們保有熱忱,如果可以會儘量待滿盃賽。

張進德以近年自身傷勢為例,希望教導球員心理和身體部分,「我受過傷,慢慢了解要如何調整、訓練和保護,基層小朋友訓練多、比賽多,很多人為了成績可能很操,保護措施要做好,保住他們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