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時候了」 P+聯盟4隊正式亮相

2020/11/12 05:30

P.LEAGUE+4隊同時亮相,宣布聯盟正式成立。(記者林正堃攝)

新賽季12.19開打

P. LEAGUE+執行長陳建州宣布以「是時候了」為元年口號。(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國內新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聯盟昨盛大舉行成立記者會,執行長陳建州與台北富邦勇士、寶島夢想家、桃園領航猿、新竹攻城獅4隊球星代表正式亮相,並以「是時候了」為元年口號,新賽季將於12月19日正式開打。

P+聯盟短短5個月從無到有,陳建州除暢談為籃球奔波的過程及感謝幫助的貴人,也特別解釋外界最關心的聯盟規章,包含比賽規則、洋將使用規範、球員身分認定、新人選秀、薪資上限與下限和裁判管理辦法等。

雙洋將第4節落「單」

P+聯盟首賽季確定採單節12分鐘、全場48分鐘,洋將採4節7人次,其中最後一節為單洋將,陳建州補充,每隊雖能擁有3名洋將,但每場賽前必須決定登錄哪2位上場。

此外,聯盟將聘請12名專職裁判,吹判尺度和FIBA標準接軌,希望讓球員能適應國際賽的判罰尺度,裁判的表現也將接受專業團隊評鑑,制定裁判升降制度。

關於團隊薪資上、下限規範,陳建州表示,由於在聯盟成立前不少球員早帶有合約,現階段難以明訂確切數字,比照NBA並不實際,目標3年內訂出範圍及罰則,「我會盡力幫台灣球員爭取提高薪資,屆時自然會出現上限。」

民視及MOMO TV轉播

P+聯盟已完成在新竹與台北的兩階段熱身賽,下週將在台中的台體大體育館進行最後一站熱身賽,以迎接12月新賽季,屆時除聯盟官方YouTube頻道播放所有賽事,民視及MOMO TV將負責轉播48場例行賽及12場季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