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下週一戰火起 頭號假想敵有默契

2020/11/14 05:30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16日點燃戰火,男女各隊代表昨齊亮相。(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16日點燃戰火,男子組預賽於20日登場,本屆挑戰3連霸的健行科大成為各校追逐的目標;而文化女籃在補進淡商王玥媞、永仁鄭慧慈後,戰力升級,成為世新衛冕的一大勁敵。

健行近4年拿下3冠,堪稱當今UBA男子組霸主;不過,今夏高錦瑋、谷毛唯嘉、謝亞軒等主力加入台灣白隊培訓,全隊超過兩個月未一同訓練,默契成為一大考驗,「我們仍保有速度優勢,但近期傷兵多,可用之兵有限,也得看新的外籍生是否能快速融入,第一階段會是最大考驗。」

健行、世新 挑戰連霸

昨在記者會上,台灣師大後衛陳又瑋、政治大學林彥廷不約而同表示,新球季以打敗健行為首要目標。畢業於能仁家商的林彥廷說,因為健行陣中有不少能仁的學長,碰上他們特別想贏。今年政大陣容大幅異動,林彥廷透露,近期全隊積極備戰,進步非常多,「今年球風更無私,也沒有所謂的keyman,不像以前這麼依賴先發。」

女子組方面,文化女籃上屆冠軍戰不敵世新,無緣隊史第20冠,今年捲土重來,補進HBL冠軍賽MVP淡商王玥媞、黃巧鈞、葉欣宜,永仁禁區悍將鄭慧慈、丁芷容,以及滬江後衛歐馨嬪,戰力再升級,陣中大學姐徐玉蓮說:「今年補進6名即戰力,為球隊帶來新的刺激和成長,也希望她們把高中時的好表現帶到大學賽場。」徐玉蓮已連續5屆參與UBA,累積總得分來到916分,有機會成為自100學年度UBA、WSBL切割後,首位得分破千的球員。

今年首度挑戰連霸的世新女籃,找來前菲律賓國家隊中鋒潔丹妮兒助拳,且留下上屆MVP林蝶,打造最強禁區,展現連霸的企圖心;射手陳育緹表示,有雙塔坐鎮,讓她更勇於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