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國慶勾勒退休 想打卡台北大巨蛋

2020/11/15 05:30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冠軍滋味嘗不膩,統一獅陣中最年長投打潘威倫、高國慶,冠軍戒指多到1隻手戴不完,昨初次體驗封王遊行大呼過癮,高國慶更喊話,希望戰到台南亞太棒球村啟用,在新球場退休。

高國慶(中)初次體驗封王遊行,與熱情獅迷擊掌慶祝。(記者張忠義攝)

潘威倫(中)與熱情獅迷擊掌慶祝。(記者張忠義攝)

現年42歲的高國慶生涯奪下6座總冠軍,比較過去奪冠球季,他認為今年格外辛苦,「2011年為備戰亞洲職棒大賽,多練1個月,今年則是賽季變長,所幸最後奪下總冠軍。」

看到台南球場擠得水洩不通的人潮,高國慶先開玩笑說,「是要打總冠軍第8戰?」隨後認真說道,應要給球迷更好的環境,「球場不能沒有停車場,要給他們更好的觀賽視野、大螢幕等等,對我們球員也好。」

高國慶指出,球團都把心力放在他們身上,不過真正貢獻球團是球迷,希望球迷再忍耐2年,等待新球場,「包括台北大巨蛋,希望能在那邊打過再退休。」

潘威倫則認為,這次奪冠球迷感覺滿熱情的,畢竟冠軍暌違7年,期待已久,「在台南生活久了,這座冠軍讓球員和球迷距離拉更近,心像是繫在一起的。」

施子謙(記者張忠義攝)

身為台灣大賽遺珠,施子謙在例行賽吃下生涯單季最多的108局,卻因傷勢和對戰考量遭割捨,但他昨隨車隊走完全程,認為自己沒打大賽固然可惜,但看到球隊奪冠很開心,明年全隊也會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