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的台南血緣 直系旁系都3人

2020/11/15 05:30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獅隊在台灣大賽28人名單中,林安可、郭阜林和傅于剛都是台南人,對他們來說,在家鄉迎接隊史第一次封王遊行,感覺既熟悉又新奇。

獅隊冠軍成員在露天車頂與球迷揮手致意。(記者張忠義攝)

吳桀睿(記者張忠義攝)

傅于剛(記者張忠義攝)

封王經過台南安平區、海安路,都是林安可熟悉路線,他笑說,爸媽在安平區等車隊,彼此對到眼揮揮手,「這種機會很少,用封王遊行告訴台南人,我們把冠軍留下來。」

郭阜林認為,獅迷其實很多,這座總冠軍有感染到市民,默默關注球隊,以台南人身分繞行路線,有更不同的感觸。經營「郭家豬腳」的哥哥,也在天后宮等車隊共襄盛舉,郭阜林笑說,應要跟大哥討論,豬腳店也能有慶祝活動。

即便台灣大賽名單僅3名台南人,不過吳桀睿、林祖傑和江亮緯於3級棒球時期,有在台南念書經驗。在總冠軍賽第7戰敲致勝安打的吳桀睿,就讀南英商工,歷經1次中職落選,最終還是被獅隊選走。

吳桀睿坦言,當他加入獅隊,就覺得和台南有不可思議的緣分,「我也算台南女婿,太太在南英認識的,封王路線很多都是約會地點、常吃店家,蝦捲、豆花、牛肉湯,這些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獅球員的台南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