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破玻璃天花板 美職首見女總管

2020/11/15 05:30

馬林魚決定起用華裔女性伍佩琴,出任球隊總經理,寫下女性擔任總管新頁。(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邁阿密馬林魚球團執行長基特昨做出劃時代的決定,起用華裔女性伍佩琴出任球隊新任總經理,後天將滿52歲的伍佩琴成為大聯盟首位亞裔總經理,也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首位女性總經理。

馬林魚將由女性GM掌管,寫下大聯盟新頁。(資料照,法新社)

華裔伍佩琴 接掌馬林魚

各國職業棒球的女性高階主管

伍佩琴的父親是美籍華裔,母親是泰國出生的華人,雙親祖籍都是廣東,她於1990年進入白襪實習,1998年擔任洋基副總經理時僅29歲,是大聯盟第3位任此職務的女性,在洋基4年期間與基特熟識,2002-11年出任道奇副總經理,參與大聯盟球隊事務逾30年。

曾任洋基副總 與基特熟識

伍佩琴自2005年起,陸續參加道奇、水手、教士、天使、巨人等至少7支球隊的總經理面試,礙於華裔與女性身分都未能如願。基特發表聲明表示:「我代表老闆與經營團隊,歡迎她帶來豐富知識與冠軍經驗,她的領導力將率領我們邁向成功。」

伍佩琴指出,成為馬林魚的總經理是生涯一大榮耀,期待在佛州建立有創意、有前瞻性、重視團隊的球隊,目標是把馬林魚帶上冠軍之路,「當年以實習生進入大聯盟時,女性似乎不可能領導大聯盟球隊,但我仍堅持追求目標。」

當年提拔伍佩琴的洋基總經理凱許曼表示,得知她當上總經理很激動,衷心為她終於實現夢想而高興;2002年接替伍佩琴職務的洋基副總裁兼副總經理艾芙特曼表示,她證明管理能力、領導才能與性別無關,「夢想與性別之間沒有限制。恭喜妳打破障礙!」

伍佩琴自2011年起擔任大聯盟棒球事務部資深副總裁,前幾天就得知消息的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強調,這是棒球界歷史性的一刻,更是不可思議的成就,「我為她感到驕傲,她為喜愛棒球的女性樹立標竿,更傳達一項訊息:堅持下去,屬於你的機會終會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