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口中「大姊」 中職唯一女領隊

2020/11/15 05:30

洪芸鈴(中)為中職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性領隊。(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1年球季結束,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長女洪芸鈴接任領隊,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女領隊;兩年後球隊轉賣給中信集團,她成了隊史最後一任領隊。

洪瑞河長女 洪芸鈴交心

洪芸鈴曾留美、日,主修服裝行銷,夢想是當服裝設計師,不敵宿命安排,學成歸國到兄弟幫忙,後升任球團商品部經理,父親要她接棒,成為繼洪杰、洪瑞河、楊愛華後,隊史第4位領隊。

削著一頭俐落短髮,洪芸鈴給外界精明幹練的形象,甫上任就留住看板球星彭政閔,簽5年球員加5年教練合約,恰恰都稱洪芸鈴「大姊」,他曾說,「大姊很懂得球員的心,會站在球員立場思考,很好溝通。」2013年球季結束,兄弟轉賣,洪芸鈴改為經營咖啡店。

洪芸鈴的妹妹洪鈴雅過去也曾在兄弟工作,擔任球團公關、活動推廣部主任,後因爆發「黑象事件」心灰意冷,失望地離開職棒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