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翻轉球員人生 陳瑞振回「嘉」積功德

2020/11/15 05:30

東石高中棒球隊教練陳瑞振。(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中職史上最年輕冠軍教頭、前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從職棒賽場退隱後,除了深耕基層、也赴中國任教過,今年返台回到家鄉嘉義,協助帶領東石高中。

玉里高中擊敗東石高中,晉級黑豹旗16強。(記者陳志曲攝)

樂天桃猿陳晨威及嚴宏鈞、富邦悍將吳世豪等現役職棒選手,青棒時期都是陳瑞振的子弟兵,不少球員都感謝他當年的教導。

仁義高中總教練李德賢(右)。(記者林宥辰攝)

陳瑞振說:「離開職棒圈已經6年,但帶青棒更有成就感,這些球員素質不一定好,但只要教導他們正確觀念,未來大有可為。若有球員因此打進職棒、改善家裡環境,對教練來說也像積功德。」

再回中國執教機會不大

陳瑞振曾執教江蘇隊,他說,離隊後,北京隊也曾接洽,但他當時考量想先回家休息,如今因疫情關係,回中國執教機會不大。

昨東石高中2:6不敵玉里高中,稍晚仁義高中則7:9不敵屏東大同高中。仁義高中教頭李德賢(原名宋肇基),今年8月起從教練團成員改任總教練,他強調,球員心態和穩定性要加強,「就拿投手來說,先發投手狀況不好,但控球不會因球速出不來就變差,這些都是經驗,球員們的心態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