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鈞仁最進步 餅總不客氣點菜

2020/11/17 05:30

鄭鈞仁(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今年競爭最激烈也最難預測的最佳進步獎,由現年25歲的統一獅投手鄭鈞仁以2分的些微差距拿下,他感謝總教練林岳平在二軍時對他不離不棄,讓他學到不服輸的精神;林岳平則期許他下次拿更高層次的個人獎。

2分之差擊退許基宏

鄭鈞仁本季出賽63場是全聯盟最多,連同投60.1局都是前兩年出賽31場、投25.1局的兩倍,17次中繼成功排聯盟第3,成為獅隊重要的牛棚戰力;他拿到11張第1名、總分76分,許基宏以10張第1名選票、總分74分排第2,兩人只差2分是今年各獎項最小差距。

鄭鈞仁指出,從沒想過能得獎,只想幫獅隊拚總冠軍,個人獎就順其自然,坐在台下聽到自己名字,當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拿到獎對他意義重大,因為今年確實比前幾年進步,但他不想只有如此,代表還有進步空間,明年要比今年更努力。

鄭鈞仁表示,在二軍時正好是「餅總」林岳平擔任二軍投手教練,投不好就會找餅總聊聊,讓他心裡有依賴的穩定感,「會覺得他無時無刻不在你身邊,他不喜歡你在場上展露出害怕的感覺,要你不服輸,把相信自己的心態帶在身上。」

林岳平看到鄭鈞仁得獎卻搖頭苦笑,因為他覺得進步獎是很危險的獎項,「這麼年輕就拿到,下次要拿什麼獎?」但希望這個獎對鄭鈞仁只是個起點,把今年好的經驗延展,往更好更高的層次發展,「還是恭喜他,希望下次拿個人獎,要有『王』的那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