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挑戰3連霸 能仁有隱憂

2020/11/17 05:30

男子組預賽週四登場

能仁家商前鋒史魯齊。(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能仁家商上季「雙星」游艾喆、王凱裕畢業後,本屆由新人王「坦克」史魯齊及高三球員王鈞聖、林子桓、潘偉傑接班,只是史魯齊9月松富盃受重傷,最快年底12強複賽才能復出,連霸之路充滿變數。

史魯齊最快複賽復出

能仁預賽和高苑工商、三重商工、治平高中在B組,一般預料想闖進12強複賽難度不大,但接下來只會迎來更多硬戰,史魯齊何時能歸隊攸關衛冕軍本屆能走多遠。

史魯齊在松富盃對泰山高中之戰左腿脛骨末端骨折,即使隨即動刀,但他畢竟體重破百,教練團希望保護他,待傷勢痊癒才會歸隊。好消息是,他上週已開始慢跑,恢復狀況比預期快,盼趕在12強複賽歸隊,拉抬球隊禁區戰力。

無逾190公分長人

過去僅松山高中曾完成男子甲級3連霸,能仁想成為另一支寫下歷史的隊伍,另一隱憂是本屆無逾190公分長人,教練李正豪強調要用速度解決高度劣勢。

上屆亞軍泰山高中先發班底僅彭柏樺畢業,徐宏瑋、張東庭、劉丞勳、蔡宸綱都在,且今夏各大盃賽戰績出色,續朝隊史首冠邁進;上屆季軍南山高中陳力生、彭冠綸、吳志鍇、宋昕澔、劉亦晨都累積一定的經驗,5人是南山拚隊史第8冠的關鍵。

上季12強中箭落馬的松山有備而來,212公分「雙塔」于泓翔、于泓凱更懂得靠高度打球,還有能打爛仗的南非混血喬納森、JHBL國中聯賽MVP後衛邱翊安,和泰山、南山都有本錢阻斷能仁霸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