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貴元相助徐生明盃 知恩回饋「師母」噴淚

2020/11/18 05:30

出身美濃的兄弟新秀劉貴元(右),將簽名球送給「師母」謝榮瑤(左)。(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第8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將於11月28日至12月1日舉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募款困難,美濃國小與國中出身的劉貴元,捐出職棒簽約金20萬元給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讓「師母」謝榮瑤一度在路邊大哭。

出身美濃少棒 今年選秀獲兄弟青睞

已故職棒總教練徐生明於2012年回到故鄉推動「美濃少棒十年培育計畫」,劉貴元是美濃少棒重新成軍的第一批成員,今年在季中選秀第9輪被中信兄弟指名,感念徐總的指導與教誨捐出簽約金,同屆同學劉俊豪、鍾昀臻都就讀國體大,未來也有機會挑戰職棒。

謝榮瑤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大公司都婉拒贊助,接到劉貴元要捐簽約金的電話,當下把車停在路邊紅線,坐在車裡大哭,「我承諾至少要辦滿10屆,貴元才18歲,謝謝他這麼有心,讓我又有動力往前衝。」

球星二代 將同台亮相

本屆維持32隊參賽,邀請高國輝、張進德、林晨樺、王正棠等職棒球星擔任棒球教室客座教練,並恢復「拔蘿蔔」,徐總昔日子弟兵張泰山、沈鈺傑、王金勇3人的兒子張可洛、沈立宸、王思穩,分別代表桃園大勇、北市福林、桃園龜山參賽。

劉貴元將以開球貴賓出席,他表示,很高興以不同身分回來參加,捐出簽約金是與球團、經紀公司討論的結果,家人也支持他的決定,「師母募款真的很辛苦,這只是一點心意,希望自己在職棒穩定以後,有能力可以繼續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