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完美賽季不容「疫」 台灣寫世界棒壇奇蹟

2020/11/19 05:30

職棒31年在全球疫情蔓延中打好打滿並完美結局,政府、球隊和球迷組成的「職棒國家隊」缺一不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從搶先全球入場,到總冠軍戰得以滿場球迷吶喊,台灣棒球迷可說是全球最幸福,各界配合防疫無疑是最大關鍵。(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黃照敦/台北報導〕中職31年年度頒獎典禮週一落幕,也為今年球季畫下圓滿句點。在疫情襲擊下,台灣政府展現防疫成果,中職聯盟克服種種困難,讓賽事完整且安全進行,足為世界職棒楷模,受到國內外肯定,確實相當難得。

最幸福球迷 小破吐心聲

「政府防疫的成效和聯盟的努力,全世界都在看我們可以在滿場的球迷下打總冠軍賽,是多麼幸福的事,也是台灣的驕傲。」擔任台灣大賽球評的前統一獅球星「小破」劉芙豪,轉播時有感而發。

寶島能打棒球 感動洋投

獅隊奪冠洋投猛威爾返美前,特地轉發總統蔡英文的推特貼文,感謝台灣防疫有成,讓自己這一年還能打棒球,「你們是如此友善、和平、溫暖(有時候太暖了)、總是歡迎他人的國家,我在這裡賓至如歸,謝謝你們!」這一席話也道盡今年洋將們心聲。

從搶先全球入場,到總冠軍戰得以滿場球迷吶喊,台灣棒球迷可說是全球最幸福,各界配合防疫無疑是最大關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今年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疫情肆虐全球,全世界職業運動一度大當機,台灣在政府與全民通力合作之下,疫情有效控制,中職例行賽延後一個月於4月12日「閉門」開打,中信兄弟古巴籍洋投米蘭達投出全球職棒第一球,國外媒體大篇幅報導,盛讚台灣防疫有成。

隨後,5月8日中職單場開放最多1000名球迷入場,再寫世界第一紀錄,這天兩地開打國內外媒體近150人到場採訪,多家日媒報導提及,台灣經驗值得日本學習。

開賽開門戰 均領先全球

8月9日洲際桃猿對兄弟之戰,達成中職第3000萬人次進場觀戰里程碑,壓軸台灣大賽湧入滿場球迷,也讓劉芙豪不禁讚嘆,這是多麼幸福的事,而有這樣觀感的人,必將不會是少數。

5月8日台灣搶先全球開放球迷入場觀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造訪新莊球場,見證歷史性一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被網友盛讚為「真球迷」的副總統賴清德,於台灣大賽第三戰親臨獅隊台南主場觀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職棒6月19日開打,大聯盟遲至7月24日才點燃戰火,小聯盟賽季更全數取消,兩國職棒賽程都縮水,很晚才讓限額球迷進場;相較之下,中職依舊維持120場例行賽,二軍賽照打,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皆曾到場看球,以行動力挺國球。

2020中職球季,從聯盟、球團戰戰兢兢防疫、球員謹守本分專注比賽,再到球迷全力配合,即使看球戴口罩、實名制和梅花座等權宜措施帶來不便,仍減少怨言,以行動進場相挺,創造出最後台灣大賽象獅爭霸滿座的結尾高潮,不論身處何地、以何種方式關注中職,今年必定是最令人難忘的球季。

政府球隊球迷 缺一不可

與其說,中職31年在疫情逆境下揮出漂亮全壘打,不如說這是政府、球隊和球迷組成的「職棒國家隊」小心翼翼、通力合作,落實防疫的完美結局,再次讓全世界都看到了台灣奇蹟,意義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