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今開打 南山強碰松山最殺

2020/11/19 05:30

南湖高中教練陳弘澤(左)將和其他3隊資深教頭鬥智。(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

光復高中旅美小將陳將双今天迎來首場HBL戰役。(資料照)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今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首日最大焦點為上屆季軍南山高中強碰捲土重來的松山高中,還有旅美小將陳將双首次穿上光復高中戰袍對基隆商工,該役攸關藍猿軍團能否打入12強的關鍵戰役,衛冕軍能仁家商率先於中午12點10分登場,首戰碰多年不在預賽亮相的三重商工。

泰山高中劉丞勳被看好在本屆HBL主宰賽場,率隊挑戰隊史首冠。(資料照)

A組︰泰山最頂尖 三民拚叩關

能仁家商隊長王鈞聖將扛起重任,率衛冕軍通過預賽考驗。(資料照)

上屆亞軍泰山明日亮相,首戰對手為三民家商,黑衫軍亞軍先發班底僅彭柏樺畢業,徐宏瑋、張東庭、劉丞勳、蔡宸綱都在,被看好能3連勝取得12強入場券。

109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6強預賽分組

連2年晉級8強青年高中,預料得和從資格賽打上來的三民家商及苗栗高中3搶2,力拚B組所剩的2張晉級門票。

值得一提的是,從105學年度起高雄12強複賽進入高雄巨蛋開打,三民的球員雖然走路就能到高雄巨蛋比賽,卻屢次叩關失敗,連4年無緣晉級,每年賽事期間只能當志工,今年眾將尋求首次回家打比賽的機會。

B組︰能仁戰力強 三重商工攪局

尋求3連霸能仁家商沒開賽就遇危機,主力前鋒高二「坦克」史魯齊還在養傷,但戰力在B組仍是高人一等,高三隊長王鈞聖、林子桓、潘偉傑在上屆就獲重用,可望帶領角雕軍團用3連勝昂首晉級。

高苑工商女教頭田本玉因帶領台灣體大打UBA,平時訓練交給助理教練黃昶珽,而田本玉本屆會在場邊督軍,可望鎖定一席12強位置。治平高中由運籌帷幄的教練吳建龍領軍,將爭取連2年晉級12強機會。

三重商工縱使強敵環伺,但他們有本錢成為攪局者,甚至爆冷成為晉級黑馬。

C組︰南山、松山、光復實力相近

預賽C組堪稱實力最接近一組,南山高中連7年晉級4強、松山高中屬傳統強隊,以及連2年打8強的新興強權光復高中,基隆商工多年未前進12強,但本屆資格賽對開南商工猛轟117分,進攻火力驚人。

外界看好南山、松山、光復晉級12強,南山陳力生、彭冠綸、吳志鍇、宋昕澔、劉亦晨都累積一定經驗;松山坐擁「雙塔」于泓翔、于泓凱,後場還有JHBL國中聯賽MVP後衛邱翊安壓陣。

旅美小將陳將双進入光復,團隊戰力獲大幅提升,光復主帥陳定杰今對基商之戰下達「必勝令」,盼子弟兵能擋住對方砲火。

D組︰菜鳥教頭鬥智 挑戰3資深教頭

東山高中廖覎鋕、東泰高中高丁國柱、萬能工商徐國宏,3名教練都擁有多年執教經驗,且帶隊成績皆不俗。唯獨南湖高中本屆教頭換人做做看,新上任的陳弘澤如何和3位資深教練鬥智,成為D組一大焦點。

南湖連8年勇闖8強,在目前男子組僅次於能仁家商的15年,顯見他們有一定實力。不過,帶隊多年的王顥宇改到大安國中擔任專任教練,兵符轉交給上屆率大倫國中奪JHBL冠軍的陳弘澤接任,他是南湖畢業的校友,而南湖今日首戰對上萬能,他盼子弟兵能照既定節奏迎戰,拚下他執教HBL的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