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戰西西帕斯 蠻牛背水一戰

2020/11/19 05:30

「蠻牛」昨雙搶7失手,敗給奧地利後輩提姆。(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生涯逾千勝的納達爾,左手上旋球制霸紅土,卻在室內硬地施展不開,昨倫敦O2體育館閉門戰的ATP年終賽分組第2場,西班牙「蠻牛」雙搶7失手,終以6:7(7:9)、6:7(4:7)惜敗給新科美網冠軍、奧地利單反後輩提姆,他與希臘衛冕者西西帕斯同為勝負各1,壓軸第3場老少雙雄強碰,輸贏攸關4強門票。

提姆繼今年元月澳網大滿貫8強後,再度馴服強敵蠻牛,「與納達爾對抗的過程,從頭到尾感覺都很棒,尤其首盤搶7拉鋸拿下,其實有點幸運。」本季提姆與前10高手對戰9場搶得7勝,如今預賽連闖兩關,連續第2年挺進4強機會濃厚,去年在此屈居亞軍的他,本屆初登場就甜蜜復仇,3盤力退西西帕斯。

至於納達爾首戰給俄國後輩盧布列夫震撼教育,如今吞下敗仗,接下來面對去年封王的西西帕斯,已有非贏不可的壓力,「提姆值得這場勝利,我雖然輸了,卻也找回更多信心,手感比兩天前還好,相信能放手一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