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首採線上選秀 艾德華茲當狀元「狼」

2020/11/20 05:30

2020年NBA選秀前10順位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2020年選秀會昨登場,受疫情影響首度採取線上方式進行。手握狀元籤的灰狼挑中有「閃電俠」魏德接班人封號的後衛艾德華茲,勇士則選了216公分的中鋒威斯曼;選前呼聲頗高的「球三弟」小波爾獲得黃蜂青睞成為探花。

NBA選秀狀元艾德華茲。(資料照,美聯社)

探花小波爾 被「神」相中

NBA選秀探花波爾。(資料照,美聯社)

今年是灰狼隊史第2次握有狀元籤,他們在2015年挑中湯斯,目前也是球隊核心之一。今年灰狼選進196公分、104公斤來自喬治亞大學的艾德華茲,他曾是美式足球員,屬於身材較壯碩的後衛,且得分能力佳,大學平均繳出19.1分、5.2籃板。

昨艾德華茲把罹癌過世的媽媽及祖母的畫像放在身邊陪伴他等待選秀結果,他說:「我感到很興奮,已迫不及待想加入練球,我也想把這份喜悅跟媽媽還有祖母分享。」

對於狀元光環,艾德華茲表示,這未帶給他太大壓力,到了灰狼會和湯斯、D.羅素兩位全明星一起打球,自己也不必擔心進攻,先從防守開始做起即可。

此外,艾德華茲最期待和籃網球星杜蘭特交手,「KD是聯盟中最強的球員,他很高很難防守,但後衛能做的事他也能做到。」

波爾兄弟 首對前3順位

201公分的小波爾是鵜鶘隊後衛朗佐.波爾最小的弟弟,大波爾在2017年選秀第2順位被湖人選走,兩人也成為NBA史上第1對在前3順位被選進的兄弟檔。

外媒在選秀會前爆料,黃蜂老闆「籃球之神」喬丹很中意小波爾,已直接表態,若他沒被其他球隊先挑走一定選他,昨確定選進小波爾後,估計黃蜂也會放棄追求火箭後衛魏斯布魯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